永登县召开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9月11日,永登县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会召开。副县长李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乡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精神,国务院和全省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做好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市场监管组、物资保障组、检测救治组围绕各自职责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发言。

会议指出,目前,“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总体呈现零星散发和聚集性小爆发常态化的特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加之秋冬季是感冒等流行疾病集中发病季节,也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未雨绸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要,容不得一丝马虎和懈怠。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要针对秋冬季疫情发展趋势和防控特点,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查漏补缺、筑牢底板、补齐短板,把秋冬季疫情防控做得更扎实、更有效。二要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组织保障,切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控指挥体系,健全疫情监测预警机制,全力以赴做好重点人群的全流程管控。三要强化危机意识,扎实做好扎实做好场所、人员、物资、预案等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准备工作,强化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应对能力,巩固持续向好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四要加强对重点场所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整治人居环境卫生,大力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普及,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五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