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肝胆胰外科专家人才工作站在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09-25



2020年9月25日,兰州市肝胆胰外科专家人才工作站在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挂牌成立。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宝树,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玉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杨家印教授团队、张怡杰教授团队以及市级医院党政一把手、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领导、相关医务人员共同见证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黄宝树部长为杨家印教授、张怡杰教授颁发了聘书。揭牌仪式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谭生龙主持。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在致辞中指出,兰州市肝胆胰外科专家人才工作站今天在市二院挂牌成立,这是落户金城的第三个医学人才工作站,标志着全市在推进医疗产学研合作、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探索出了新路子。希望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共同把兰州市医学专家人才工作站打造成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共赢的“模范站”和医疗创新的“试验田”。同时,也希望两位教授及专家团队将肝胆胰外科专家人才工作站建成甘肃最一流、西部最前沿的特色专家人才工作站,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底色,厚植金城人民的健康福祉,携手谱写健康兰州的时代华章。

杨家印教授、张怡杰教授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未来将依托兰州市肝胆胰外科专家人才工作站建设一批有特色的优势学科、重点专科,并积极完善人才培养,创造科研氛围,增强专业技术水平,促进医疗、教学、科研有效连结,综合协调发展,全力打造兰州地区甚至辐射西北地区的优质人才工作站。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于博表示将全力做好杨家印、张怡杰两位专家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打造人才工作站品牌效应,把人才工作站建成我市医疗技术创新的“先行站”,发挥人才工作站的高端智力和引领作用,带动全市乃至全省肝胆胰外科专业在医教研方面发挥最大的作用,努力打造“品牌医院”,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支持下,在市卫健委、市科协等上级部门的带领指导下,在两位教授及其团队和医院的共同努力下,兰州市肝胆胰外科专家人才工作站一定会在兰州地区结出丰硕成果。

揭牌仪式后,两位医疗专家开展了教学查房和学术讲座,并现场指导了医院肝胆胰外科、腔镜外科和肿瘤科的重点科室建设情况。

今后,我们将继续依托专家人才工作站加大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充分发挥工作站的中心辐射作用,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国内顶级专家医疗服务的同时,也给医院的医务人员提供了学习国内外最新医疗动态和先进医疗理念的宝贵机会,最终带动全市医疗机构共同发展,惠及全市人民。

“兰州市肝胆胰外科专家人才工作站”的建立,将极大地促进我市肝胆胰外科医疗水平的整体提高,对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