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保健局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扶贫义诊暨中秋国庆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一人患病,全家受累。”健康对于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很重要,尤其是对贫困户而言,疾病直接影响着他们脱贫的步伐。为服务好每个贫困家庭,让贫困人口能够看得上病、方便看病、看得好病。市保健局为帮扶贫困村早日脱贫,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9月24日,市保健局陈文广局长带领全体帮扶干部,并邀请市中医院骨伤科、肛肠科、脑病科等5名医疗专家和护理人员,赴榆中县韦营乡武家窑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扶贫义诊暨中秋国庆慰问活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认真地结合望、闻、问、切进行辩证组方,详细说明如何正确煎药及服用。为当地群众免费看病、中医把脉、测血压、用药指导、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咨询问题并发放常用药品宣传手册及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问诊近50人次。市保健局帮扶干部也将健康常识、预防保健知识在看病群众中进行宣传,面对面、点对点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做好个性贴心的服务,让贫困户共享健康扶贫好政策,脱贫攻坚好韶华。同时,在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市保健局全体干部为帮扶户赠送10斤珍珠米10袋、10斤菜籽油10桶等生活物资,价值1000余元。帮助武家窑村销售购买土豆、萝卜、大蒜等农产品捐款1000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此次下乡开展扶贫义诊及慰问活动,真正把医疗专家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为困难群众解决了急需的医疗问题,让乡亲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帮助解决了实际困难,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与赞誉,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表达了服务群众,为贫困户办好事、办实事的良好心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