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卫监服务践初心——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8


 


 

 

为认真贯彻落实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精神,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坚持把创建工作同日常监督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于8月4日组织卫生监督员深入少数民族企业——兰州纯真餐具清洗消毒公司新迁生产车间,深入开展富有卫生监督特色的创建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卫生监督员寓监督于服务,一是按照回收、去残渣、浸泡、机洗、消毒、包装、储存的流程布局,从作业场所、设施设备、操作规程、产品自检、索证资料、包装标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地监督检查,服务指导企业规范流程布局,严控关键环节,规范生产行为,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利用快速检测设备对生产产品进行现场快速检测,真心帮助企业尽快适应新的生产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餐饮具卫生安全。二是采取送法上门的方式,深入生产车间、员工身边,一对一、面对面宣讲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宣传手册,讲解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耐心解答员工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的问题疑惑。活动期间,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1个,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三是与企业负责人、员工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的现状目标、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深入了解企业少数民族员工的工作、生活状况,听取对做好卫生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鼓励他们抓住国家小微企业扶持政策,坚定发展信心,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以信誉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下一步,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将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融入卫生监督中心工作,充分依托卫生监督行业优势,在普法宣传、疫情防控、监督指导、精准扶贫等领域,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常态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努力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