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督查检查,筑牢“人物同防”基础

发布日期:2021-01-11



为扎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压实防控工作责任,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兰州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安排,按照《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和总仓联系信息公示》的公告,对我市位于皋兰县九合镇的新联友进口冷链食品总仓开展了连续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2021年1月8日由市卫生监督所领导带队,会同皋兰县卫生监督所再次对新联友进口冷链食品总仓开展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在现场,监督员们严格依据《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存储总仓预防性消毒技术指引(试行)》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以及国家、省市联防联控要求,对总仓的核酸检查情况、预防性消毒开展情况及相关从业人员管理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还通过电话询问从业人员核实了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监督员提出了现场整改建议和要求,同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

督查检查组对总仓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随着春节的来临,总仓冷链食品的进出量会增加,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必须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落实人员测温、核酸检测、消毒等措施;二是要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的要求,对照“五有”进行自检,及时补充的相关内容,必要时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三是认真做好资料归档整理工作,让消毒、核酸检测等工作可追溯,工作做实做细,精细管理,责任到人,落实好问题的整改措施。共同努力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的检查检测工作,严格杜绝病毒输入风险,为保障全市的进口冷链食品安全,让老百姓放心消费,尽到最大的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