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保健局四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和规范2021年信息报送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1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服务水平,推进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按照市卫健委2021年度政务信息工作将以月通报形式反馈的要求,市保健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信息的采集、编发、上报和通报力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2021年信息报送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目的,提高思想认识。信息宣传工作是我局对外的“窗口”,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干部保健各项政策、促进工作、扩大影响、提升形象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围绕“三要”原则,开展信息宣传工作。即:要提升政府部门及广大干部对干部保健工作的认知度;要引导广大干部关注身体健康;要展示市保健局服务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强化队伍建设 。各科室负责人为信息宣传工作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认真审核报送的信息,对信息的时间、地点、人物、事项、数字等内容负责。积极动员干部踊跃写稿,多关注、多过问、多督促信息宣传工作。信息宣传员要加强学习,切实履行职责,承担好本单位信息宣传材料的撰写和报送工作。

三是明确工作重点,注重信息质量。要抓住围绕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严防聚集性疫情和秋冬季防控工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工作谋划等信息报送的内容、加强信息报送时效性和规范信息报送的审批程序,加大信息搜集和报送力度,并切实提高信息报送工作的数量、质量和时效。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健全考核机制。信息宣传报送工作实行定期通报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办公室每季度通报一次信息上报和采用情况。每年对信息采用情况进行汇总,对信息工作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考核加分,对不按要求报送信息、信息质量低或因报送信息失实、失准、失误而造成不良影响的个人予以通报批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