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1+N”融合党建模式 打造“六型”党支部——兰州市卫健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着力推进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9


 

近日,兰州市卫健委机关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紧扣委党组关于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确立“围绕党建抓业务,抓好党建促发展”一条主线,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N个载体,打造“1+N”融合党建品牌,强化高质量党建引领作用,力争把机关第一党支部打造为“六型”党支部。

    标准型党支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贯穿支部日常工作、党员党性锻炼的各方面、全过程,对标组织体系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工作载体建设、活动场所建设、工作运行机制、基本工作保障、考核评价机制九个方面全力创建,认真对照责任清单,规范完善九个方面资料,做到整齐划一、科学规范。

学习型党支部。通过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知识竞赛以及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平台等多种形式有计划、分层次、分专题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委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引导激励党员学好市情“公共课”,精通卫生健康“专业课”,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取得新成效。

活力型党支部。严格落实 “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纪实制度,支委班子和党小组组长发挥牵头作用,原则上每月10日前完成支委会和主题党日活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突出一个鲜明主题,围绕喜迎建党100周年、丰富职工文化生活、重温革命岁月、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结合起来,为支部每一位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让支部焕发活力,让党员感受温暖。

服务型党支部。大力推行“党建+”融合双推进模式,相关科室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谋划推进,比如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党员干部包抓项目等活动,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努力提升在推动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中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双促进。

满意型党支部。围绕信访投诉、组织人事、项目建设、职业病防治等中心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三互”小组作用,对标党支部 “三三三要求(“三必办”:当天事务当天办、职责外事务配合办、重点事项依法办;“三不让”:不让领导安排的工作在我手中延误、不让需要办理的事务在我手中积压、不让党支部形象让我受到影响; “三满意”:让组织满意、让单位满意、让群众满意),稳步提升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满意指数。

廉洁型党支部。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等要求融入到党员廉政教育,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苗头性、倾向性或轻微违纪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结合实际和岗位特点,加强对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监督条例等党规的学习贯彻,做到知敬畏、守底线。推进支部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廉洁家庭、警示教育、党性党风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修身齐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