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所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1-1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所党委举办了为期2天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培训班。

1月5日下午,在七楼会议室举行了培训班开班式,火照宏所长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开班式强调,全面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来认识这次全会的历史地位及其深远影响,不断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为“十四五”卫生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加强大的信心和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推动形成自上而下、层层传达、全面覆盖、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开展宣讲,各支部、各科室要广泛开展学习交流和深入研讨,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在全所落地生根,见实见效。

开班式结束后,毛新华书记做了题为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学习解读的宣讲报告,报告内容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重点内容、公报关键词,以深刻的理论、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报告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会,是指导我们工作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大家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1月6日下午,杨肖飞副所长就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做了宣讲报告,报告会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杨肖飞副所长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理论基础、重大意义、深远影响和精神实质,会议强调,作为卫生健康监督事业的监督员,更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自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到监督工作中,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全所干部职工全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做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集中学习全覆盖。各支部、各科室分别组织党员、科室职工进行了交流研讨,科级干部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