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顺利完成甘肃省首家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并通过现场技术验收

发布日期:2021-01-19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核酸检测结果一直是重要的诊断依据之一。为坚决防止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部署下,在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领导的带领下,经过各相关科室的共同努力,2020年12月30日,医院顺利完成兰州市酸检测基地建设。

   该基地建设面积312平方米,包含了1个试剂准备区、1个标本制备区、1个扩增分析区等分区,配备有4台生物安全柜、2台全自动核酸检测工作站、4台全自动移液体工作站、20台PCR扩增仪、6台核酸提取仪,4台低温冰箱、2台高压灭菌锅等设备。基地实验室全线配置新风空调机组,保障气流组织在最佳状态,避免发生因室内气流循环而导致的气溶胶污染。所有负压实验室全部配置压差自控系统,室内做到自动调节压差,避免因高效过滤堵塞或者其他异常情况导致的压差变化,实现检测全流程无缝隙管理,投入使用后日常单采单检日均核酸样本2万份,应急状态下24小时运转采用“十合一”的混合检测模式,检测量最高可达20~30万份,形成核酸检测工作平时练兵,战时高效运转的快速反应机制。

   2021年1月14日,甘肃省临检中心受甘肃省卫健委委托,由魏莲花主任、张兴旺主任和王春霞主任三位专家组成验收组,通过现场审核、现场提问和现场考核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技术验收,对我院高效优质完成兰州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任务给予了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技术验收,成为我省第一个建设完成并通过测试的核酸检测基地。该核酸检测基地的投入使用,将大幅提升核酸检测的通量,显著提升我市新发、突发传染病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为战“疫”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坚强的防控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