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新生儿和第四季度孕产妇安全管理及危重症评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6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产儿科危急重症救治能力,深入分析查找影响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的各环节因素,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2020年新生儿、第四季度孕产妇安全管理及危重症评审会议。省市级专家评审组成员,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工作人员,市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各区县卫健局分管领导、妇幼保健院负责孕产妇及新生儿安全管理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评审会。

评审会议采取主治医生汇报病史、专家组成员质询点评的方式,对我市发生的2例孕产妇病例、8例新生儿病例进行逐一评审,从病情发展、诊断治疗、急救转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集体讨论,对救治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指导和改进意见。每一次专家评审会都是一次学习提高的过程,通过对孕产妇、新生儿死亡及危重症病例的分析讨论,从评审病例中发现各环节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死因,分析导致死亡的相关因素,有针对性的提出干预措施,提高医务人员对孕产妇和新生儿危重症早期识别、干预和救治能力,有效遏制我市可避免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的发生,降低两个死亡率,切实保障母婴安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评审会的召开,使我市广大妇幼健康工作者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母婴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我们要以专家评审会议为契机,不断提升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严格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筑牢母婴安全保障底线,狠抓产儿科质量安全,不断加强市、县两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强化各级医疗助产机构产科应急急救演练,畅通危重孕产妇急救绿色通道,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产儿科质量和技术水平,有效保障母婴安全做出积极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