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07


1月7日上午,兰州市卫健委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全面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以及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中央、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以及2021年开局重点工作,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摆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重大课题是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形势怎么看”“发展路子往哪走”等重大问题,值得深入思考和研究。一是要深刻领会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委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深入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本领和促进工作的措施。二是要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良好开局。委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把牢推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以深入实施健康兰州行动为牵引,抢抓国家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行动机遇,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信息化建设;立足补齐公共卫生服务领域短板,持续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快推进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建设,筑牢织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张网”。三是要持续在锻造过硬卫生健康干部队伍上实现新突破。全面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委系统干部队伍要有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及时跟进了解新兴领域情况,切实提高驾驭本职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随着人口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频繁、食品物资需求增多、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等多种因素叠加,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出现疫情反弹。要始终做好防大疫、打大仗的思想和行动准备,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要求。要毫不放松筑牢院感防控“堤坝”,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发挥哨点作用,继续加强预检分诊和首诊问责制,推广分时段诊疗,加强医务人员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要科学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社会和群众关注度高,涉及接种人群较多,全市各级定点接种医疗机构必须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做到重点人群“应接尽接”。要打好打赢年前扫尾收官之战,要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严格标准、严格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切实做好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以及委系统内部各类考核工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真正考核出压力、考核出动力、考核出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