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全面开启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7


 

2020年12月25日,七里河区第一支新冠病毒疫苗在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了接种,12月26日早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第一支新冠疫苗也正式开始接种,这标志着七里河区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首批参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人群是冷链从业人员、医疗卫生防疫人员、入境人员转运及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等感染高风险人群,这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

为确保接种工作顺利实施,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及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配套技术方案,并扎实开展接种人员摸底及信息登记录入工作,规范疫苗冷链储存及出入库管理,积极对接种工作人员开展培训,同时规范医疗机构接种区域划分,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落实有经验的急救或重症救治人员全程值守,全力保障不良反应的及时处置。以此确保冬春季疫情防控安全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