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卫健系统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1-01-07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卫健委关于做好元旦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皋兰县卫生健康局于2021年1月1 日-3日组织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大练兵,合力共筑疫情基层防线,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2月31日皋兰县卫健局召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安排部署会议,并研究制定了《皋兰县2021年元旦春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21年1月1 日-3日组织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170名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通过“桌面推演”和模拟“实战”,分别模拟演练了预检分诊、患者转运、流行病调查、疫情报告、环境消毒处理及医务人员穿脱防护服等流程。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反应迅捷、有序应对、精准施策,演练顺利完成,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为高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