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开展疫情防控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1-01-07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提升我县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科学应对能力,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最大程度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2021年1月2日,县卫健局组织开展永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县乡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医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了城关镇卫生院预检分诊点发现一名疫情中风险区来永发热病人,被转运至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诊,县人民医院根据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检查结果,初步认定该患者是一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患者,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现场管控、转诊交接、流行病学调查、隔离观察、终末消毒等场景,全景呈现疫情控制和应急处置过程。

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严格按照应急演练预案密切配合、积极协调,各环节、流程衔接有序,做到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取得了预期效果,为建立健全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成功经验。

通过此次演练,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明确四点要求:一是要思想不松绷紧弦。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克服厌战情绪,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目标不变明使命。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四早”等防控要求,确保发现及时、处置快速、管控精准、有效救治。三是要标准不降补短板。进一步查漏补缺,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提升,应急物资储备,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等工作。四是要经常练打壮队伍。要总结经验,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整改,着力建设一支训练有素、经验丰富,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防疫铁军。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高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