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疾控中心开展 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1-07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应对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能力,增强疫情防控的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结合上级要求和文件精神,安宁区疾控中心与2021年1月1日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前,中心主任李勇同志首先对2020年一年来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进行了回顾总结发言,并结合近期工作进一步强调指出:1.元旦期间要加强节假日应急值班纪律,不得脱岗、离岗,认真做好应急值守。2.介绍了近期中心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情况,指出国家为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作为疾控人员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毫不放松疫情防控意识,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积极响应政府号召。3.对今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随后,李勇同志组织学习了《2021年安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元旦、春节期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并宣布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通过桌面推演的方式以演练情景拉开了序幕。从接到疫情报告开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声令下,从领导小组到每一名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迅速投入了实战准备。大家展开了报告信息、流调、采样、消毒、检测、个人防护等工作,现场各个环节有序进行,同时由中心副主任杜凤香同志、党支部副书记马小琴同志进行了点评。

演练结束后中心主任李勇同志既肯定了此次应急演练的意义及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李主任希望大家在此次演练的基础上总结各自工作中的不足,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团结一心、携手抗疫,为战胜新冠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