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督导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2


为加强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技术指导,确保实验室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新冠病毒样本检测操作流程,保障实验室检测人员和实验室生物安全。1月28日-29日,市卫健委联合省市临检中心、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和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我市辖区内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现场督导和技术培训。

本次督导主要依据《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手册(第二版)》和《WS233-2017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通用准则》,对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检测人员规范操作、标本采集和管理、质量控制以及核酸检测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督查。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第一时间向区县卫健局和实验室设立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及时通过现场培训的方式,规范核酸检测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核酸检测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得到落实。

此次督导,进一步规范了我市辖区内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检测工作,提升了检验人员的技术水平,对帮助实验室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保障实验室检测人员和实验室生物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市卫健委将继续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督促各区县卫生健康部门以及实验室设立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增强生物安全防护意识,切实保障实验室生物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