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02



1月29日上午,市三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大会由院党委书记哈生俊主持,院长杨晋梅向大会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

杨晋梅院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卫健委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为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紧紧聚焦医疗资源配置、人才学科建设、医养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着力补短板、优服务、提质量,掀起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年门诊接诊53604人次,出院患者2160人次,治愈好转率达到96.2%,甲乙两级病案1924份;完成业务查房、科主任查房366次;在省市“第三个医师节”上,2个病区分别荣获“省级、市级优秀医师团队”,7名医师荣获“优秀医师”称号;通过“刚柔并济”方式公招、引进10名专业技术人才;先后选派医护人员在疫情扩散期间驰援武汉、兰州新区后备医院、北京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全市开展医护人员、确诊患者等特殊人群心理疏导和心理救援;先后选派15名医务人员赴区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对1700余名疑似精神障碍患者进行确诊诊断和危险性评估工作;社区精神障碍患者康复小组初步建立“医院—残疾专干—休养员”服务链条;全年共受理各类司法鉴定案件316例,残疾评定142例;完成门诊及病区心理治疗1623人次,接听心理援助热线电话3100余人次,完成住院部、门诊心理测评24530人次;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兰州大学循证医学中心、兰州大学循证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省三院等知名医院和研究中心正式开启合作模式;全年共获批省、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6项;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网络学术培训、院内业务学32次2500余人次;兰州市唯一一家以“医养结合”模式为主体的兰州市老年护理院并投入运营;开设少儿心身科,建立以药物治疗重症、心理治疗康复训练治疗轻症为导向的治疗模式。

成绩凝聚汗水,辉煌印证努力,在医院强有力发展的同时,涌现出来一批为医院发展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的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为树立榜样、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医院发展再上新台阶,经医院各科室推荐,各党支部把关,经医院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心理危机干预中心等5个先进集体和石芝艳等23名先进工作者予以表彰奖励并分别予以绩效奖励。希望受到表彰的科室和个人继续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为医院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同时全院干部职工要以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紧紧围绕医院年度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团结协作,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勇于奉献,奋力开创我院精神卫生工作新局面。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哈生俊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将2020年描述为极不平凡、极具挑战和极为不易的一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更是我院创建“三级甲等”精神病专科医院的关键一年。他希望全院干部职工要紧抓机遇,狠抓落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上下一心,开拓进取,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在干事创业上,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医德医风建设,强化精神卫生专科特色,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注重效率优化考核,转变理念提升管理水平,加大宣传力度推进品牌建设,促进医院管理的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

新年新气象,起航正当时,伴随着春天的脚步,让我们共同许下春天的愿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乘风破浪,勇毅前行,为“十四五”期间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接续奋斗!

副院长霍小宁、赵东荣、各科室中层管理人员以及受表彰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