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消除麻风危害,共同走向文明进步——榆中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3



 

1月31日是第68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4届“中国麻风节”,1月28日由市地病办、市卫健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等组成的慰问组一行来到榆中县卫健局,召开“全面消除麻风危害,共同走向文明进步”主题座谈会,由县卫健局副局长汉玉玺、县疾控中心副主任罗科章及麻风病防治工作人员参加,会上汉局长汇报了榆中县3位麻风病受累者的现状,以及如何在全县开展麻风病宣传培训等防治措施;随后市地病办孙雅玲讲话强调,麻风病工作要常抓不懈,我们虽然没有现状病人,但不能有麻痹思想,一定要加强对基层医务人员麻风病防治知识的培训,特别是历史上有麻风病患者的重点村镇要高度关注,早发现、早治疗,防治畸残。

会后对榆中县甘草店镇麻风病受累者及其家属进行了走访慰问,同时送去了食用油、大米、棉服、防护包等物品,慰问组一行与麻风病受累者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要求疾控及基层医疗机构要继续加强对麻风病人的关心关爱,加强麻风病宣传,切实做好麻风病防治工作,为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继续奋斗。

县卫健局下发了《关于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随后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68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4届“中国麻风节”宣传活动。县、乡、村各单位积极响应,均因地制宜开展了主题为:“全面消除麻风危害,共同走向文明进步”的宣传活动。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宣传折页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制作电子屏标语23幅,横幅24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累计播放麻风病宣传片1840小时,设立麻风病防治知识现场咨询台,接受群众麻风病防治知识咨询500余人次,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麻风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树立了群众对“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的认识。  

通过这次慰问及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麻风病的认识,消除了群众对麻风病患者的歧视和偏见,营造了全社会尊重和关爱麻风病患者的良好氛围。这将为以后麻风病的防治工作起到更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我们将会再接再厉,继续为辖区内广大群众做好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