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23


2月4日上午,兰州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任齐跃军同志主持。市卫健委第二督导组到会指导,委党组副书记甄作俊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讲话。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及征求意见情况。班子和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齐跃军同志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之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布公、有“辣味”、有“鲜味”、有“暖味”增进团结和谐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卫健委第二督导组甄作俊组长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心党支部对召开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会议准备充分,检视剖析客观,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祛病排毒、提神醒脑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总体上,会议达到了预期的好效果。并对下一步问题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讲政治的能力。二是要持续深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断强化讲政治的意识。三是要持续深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营造讲政治的氛围。四是要持续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不断凸显讲政治的效果。

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而是加油站。会后,齐跃军主任代表中心班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下步,我们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督导组的要求,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扎实做好后续的问题梳理和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提升班子自身建设水平。一是持续加强党性锤炼。要把讲政治体现到卫生健康服务工作全过程,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中心工作具体行动中。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中心领导班子要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将此次查摆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和八个专项整治尚未整改到位的,进行系统梳理,细化方案、明确措施、量化推进实施,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四是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要将问题整改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好业务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五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把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做到坚决地抓,坚定地改。最终,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十四五”高质量起步开好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