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李盛荣获2020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发布日期:2021-02-24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关爱和凝聚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近日,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兰州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李盛荣获2020年国务院特殊津贴。

李盛现任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导。兼任中国公共卫生医师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委员,中国防痨协会结核分枝杆菌/艾滋病毒双重感染专业分会委员,《环境卫生学杂志》编委,甘肃省职业病防治专家,甘肃省医学会公共卫生学会常委,甘肃省预防医学会职业病防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兰州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兰州市健康教育宣讲专家,兰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职业病聘请专家等学术任职。甘肃省卫生健康行业骨干人才、兰州市领军人才(第一层次),先后荣获兰州市“第四届青年科技奖”、“青年专家”、“金城名医”等荣誉称号。

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荣誉的背后,是付出与坚持,更是不断的进取与创新。长期以来,他始终立足于促进基础科学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与多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交流合作,坚持科研、服务、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团队建设方针,在疾病预防控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面对SARS、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他冲锋在前,战斗一线,经受了重大疫情考验和历练,全程参加2014年兰州市自来水局部苯超标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主导处理兰州市多起突发性职业卫生中毒及食源性疾病事件。通过医理、医工、医文交叉融合,用一流科学研究引领公共卫生工作,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社会效益,不断破解健康新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近年来,李盛副院长参与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承担主持完成省市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荣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甘肃医学科技二等奖3项、三等奖10项,兰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兰威城镇水务科技三等奖1项。参与出版论著2部,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 3篇、发表国家级核心专业学术论文120余篇,合作完成SCI论文6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