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3-18


3月18日上午,兰州市卫健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吴晓军教授作了专题报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委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委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

吴晓军教授以《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史》为题,从近代中国的苦难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5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光辉历程。辅导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更有思想深度,对我委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中央立足建党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市卫健委系统上下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市卫健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推动全市“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迈好第一步。一是要讲政治、强党性,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讲政治、敢担当、严要求的良好作风,推动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抓重点、抓关键,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自觉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突出政治引领,讲好党领导下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的历史壮举,切实解决一批制约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三是要转作风、求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着力在增强党性上求实效,在提高能力上求实效,在改进作风上求实效,在推动工作上求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