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调研组赴城关区卫健局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30



 

2021年3月17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调研组 ,在四川省基本公卫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金必辉组长带领下,调研组一行5人,来到我区调研。陪同的省、市领导有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张浩副主任、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李清霞处长、兰州市卫生健康委杨海霞副主任、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科高应棋科长。

调研组首先在城关区政府,听取城关区卫健局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一是介绍了我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现状,目前已建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8家、社区卫生服务站82家。二是先后获得的“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全省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全省中医药特色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全省首批医养结合示范县区”等荣誉称号。三是通过制定《健康城关2030规划》《关于加快推进城关区社区卫生服务内涵建设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和配套方案提供的政策保障。四是经费投入,2018年以来,区政府在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配备、公共卫生支出、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持续增加经费投入,区财政累计投入资金11.6亿元,有力保障了基层社区卫生中心工作的常态化、持续化发展。五是精准施策,科学防控新冠疫情方面取得的成效。

调研组和省市领导充分肯定了我区公共卫生事业取得的成绩,指出我区一是要继续加快基层网底建设。对原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全面提升改造。二是深化分级诊疗格局,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三是优化家医签约服务。坚持基本公卫和医疗服务融合发展。四是要打造特色医养品牌。

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专项调研为契机,继续完善社区医疗布局体系,以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重点,全力推动医疗卫生基础项目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努力提高全区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健康城关建设贡献应有之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