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3月5日上午,兰州市卫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属卫生健康行业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中央立足建党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

会议强调,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明确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高昂的政治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推动全市“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要求,委机关、委属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历史规律与人主观能动性的辩证关系,充分认识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论述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人民在历史进程中的作用,充分认识党的性质宗旨论述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总结经验的实际内涵,充分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论述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学习教育的明确要求,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论述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实际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聚焦关键重点、抓好专题学习,要聚焦目标要求、抓好政治引领,要聚焦容特点、抓好专题培训,要聚焦人民中心、抓好实践活动,要聚焦自我革命、抓好党内生活。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为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大督促指导、强化监督问责,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取得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