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围绕招商引资任务实现五突破

发布日期:2021-04-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兰州市“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兰招商领〔2021〕1号),以及全市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市卫健委在新阶段、新格局下推动委系统招商引资任务实现五突破。

一是重点领域新突破。以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重点,围绕卫生健康产业领域,着眼于补齐、壮大、延伸产业链需求,紧盯“三个500强企业”、龙头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独角兽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招商对接,切实提高招商引资项目线索的精准性和可行性。

二是重点方向新突破。以招商引资项目线索为抓手,围绕重点招商方向和卫生健康部门行业优势,加强与环渤海、珠三角、长三角、沿黄经济带等发达地区的医疗机构、康复养老、生物科技、医药器械、医用电子、互联网+医疗、中医药产业等重点企业的合作交流,着力对接引进一批科技含量较高、附加值高、耗能低、无污染、产业示范带动力强的重点项目。

三是招商基础新突破。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高质量凝练储备一批符合全市招商产业定位的招商项目。各单位招商线索摸排专责组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及我市产业发展需求,紧盯全市产业发展需求,主动加强与各区县、园区的对接联系,谋划一批规模优势突出、功能定位清晰、集聚效应明显、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招商储备项目。

四是招商方式新突破。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积极组织参加津恰会、广博会、厦洽会、西洽会等省外重点节会和中国医疗器械博览会、中国药品博览会、医博会等卫生健康专业领域大型展会,挖掘一批服务全市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品位的重点项目线索。同时,依托卫生人才专场招聘会、疾控体系改革考察、兰州西宁合作交流等赴外机会,加强与有关高校及驻地企业的对接联系,实现招商、引才、考察同步推进

五是服务保障新突破。加强与“三区”、县区、园区、经合部门以及在兰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沟通对接,在发掘招商线索、梳理项目需求、对接外地客商、推进项目签约及落地建设方面形成工作合力,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关键问题,扎实做好招商线索项目的落实与推进,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