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卫生 树新风 爱榆中 建家乡——榆中县卫健局县爱卫办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2021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今年活动主题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帮助广大城乡居民了解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改善我县环境卫生面貌,营造清洁卫生环境,促进卫生城市创建工作。4月14日上午,榆中县卫健局、榆中县爱卫办各成员单位及县一院,县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县城健身广场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免费健康义诊等形式开展。为做好今年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县爱卫办精心组织、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针对性强、形式多样,富有鲜明特色的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广泛宣传个人卫生、饮食卫生、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厕所卫生等知识,讲述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卫生意识,号召大家"摒弃陋习,预防疾病",通过广泛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各咨询台前领取宣传资料,进行血糖血压监测的群众络绎不绝,领取灭鼠、杀蟑及灭蚊蝇等药品的群众排队有序进行。据了解,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向群众免费发放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病媒生物防治、新冠肺炎防控、饮用水食品卫生、生态环境保护、农村改厕手册约500余份。

通过本次活动,掀起了人人参与的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将文明卫生知识的传播与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相结合,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强国强家的理念,发扬光大人民群众互助共济的美德,激发群众自力更生改变生产生活面貌的热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