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红十字会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20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4月17日至4月18日,七里河区红十字会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在兰州理工大学举办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在校60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胡靖国、雷慧林、王雪梅、魏龙珍、路文斌五位老师作为主讲,另配备若干名助教老师进行实操授课。理论授课结合红十字会运动起源、救护概论、徒手心肺复苏及生活中遇到突发状况时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技术作了详细的专题培训。培训老师与学生现场进行互动,对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技能进行了实操演练和手把手指导讲解,并对烧伤烫伤、伤者搬运、意外事故等处置技能进行了演练。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进行操作练习,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中学习到的急救知识带回班级和家里,让身边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参训学员们均以良好的成绩通过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

此次培训,为学校师生普及了自救互救知识,使参训人员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提高了师生面对意外事件时的应急救护能力,提升了同学们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