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项整治 规范经营行为 全力保障舌尖上的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安全

发布日期:2021-04-20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舌尖上的安全一直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为了切实加强对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的监督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用上“放心餐饮具”,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从4月12 日开始,利用半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专项整治提升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采取飞行检查的模式进行,提前不打招呼,直奔生产一线,从清洗、消毒、包装、产品自检等环节入手,对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逐一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卫生监督体检,重点看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工艺流程布局是否合理、设备设施管理维护是否到位、使用的洗涤剂和消毒剂索证索票是否齐全、产品是否逐批检验、自检记录是否保存6个月、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合格证明、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等内容,并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公司,对清洗消毒后的餐饮具的游离余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残留及微生物等项目进行抽样检测。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将本着整治规范相结合、惩戒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及时召开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监督工作会议,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体通报,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告诫,对检测不合格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并及时开展“回头看”,跟踪督促企业优化工艺布局,更新设施设备,整改落实不合格环节,旨在进一步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第一责任人增强法律意识,加强企业自律,落实生产经营全过程质量控制,严把产品检验质量关,力促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卫生状况提升一个新台阶、达到一个新水平,确保让广大消费者用上卫生安全放心的消毒餐饮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