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魏丽红一行调研市二院国际交流合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20


4月16日上午,兰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魏丽红一行实地查看市二院兰州市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项目,调研医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林春,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海霞陪同调研。

会前,在于博院长的陪同下,魏丽红副主任一行参观普外一科、普外二科和消化科等病区,于院长详细汇报了近期医院床位使用情况、各科业务发展特色以及医院食堂的建设情况,魏丽红副主任边走边听边问,对医院的现状高度关注和关心。

会议中,于博院长首先汇报了近年来医院在国际间交流合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于院长讲到,医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自兰州市与日本秋田市互为友好城市以来,医院从80年代开始至今已有20余人赴日本秋田市立医院研修,研修专业主要有外科腹腔镜技术、消化内镜技术麻醉等、研修人员回国后,所学专业技术都能顺利开展。由省、市卫建委组团,我院参团的项目每年都有1-2项,医院通过考试、考核,优先推荐品德好、业务能力强、外语水平高的临床骨干赴外研修,每年2-3人。为了给人才创造更多的出国深造机会,医院自主组团进行出国交流,目前,成功组团三次,30名医院科室管理人员分别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和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参加医院管理培训,学习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开阔视野,有效提升了医院管理人员综合水平。2013年我院通过派团队赴丹麦学习,引进了新技术-快速康复技术,在我院外科系统推广应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因此我院被授予“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哈维德夫医院外科快速康复培训基地”,促进了我院快康技术临床应用的发展和提升,而且延伸至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通过外出交流,提升医院品牌。去年9月10日,我院作为首家市属医院加入国际加速康复外科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为下一步医院加速康复外科技术临床应用和发展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今后,我们将积极响应国家 “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加强国际间专业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将所学拓展延伸到基层,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魏丽红副主任认真听取汇报,她讲到,今天再次来到市二院让她耳目一新,虽然市二院存在医疗用房紧缺,病房老化等基础条件薄弱的问题,但通过今天的实地参观,她看到市二院变化太大了,市二院的领导太能干了,能让有限的资源发挥到极致,同时她高度肯定了市二院在对外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还表示,将医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反馈给市政府,同时呼吁市政府给医院年轻医生更多出国深造的机会和政策,加大人才培养经费支持力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