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为民办实事 清正廉洁护卫群众健康 ——西固区卫健局召开全区卫健系统警示教育暨集体工作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7


近日,区卫健局召开全区卫健系统警示教育暨集体工作约谈会,区纪委第四综合派出纪工委书记、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辖区各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主任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2021年西固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要点>的通知》(西纪办发〔2021〕5号)文件精神和医疗卫生行业违纪违法警示案例,并结合实际对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进行通报提醒,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本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作了表态发言,区纪委第四综合派出纪工委书记对全区卫健系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卫健系统各单位要从警示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不断增强廉洁从政的自律意识,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紧盯干部人事、资金管理和药品、试剂等物资采购重点事项,进行工作自查整改,要明确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百姓健康为目标,发挥卫健行业正能量,切实为老百姓干实事,办好事。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加大医院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力度,严格规范收费标准,做到合理医疗、科学医疗、合理收费,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要严守从政底线,自觉规范从政行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行动自觉,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全区卫健系统各单位要深刻领会这次集体工作约谈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本次约谈为契机,通过警示教育有所警醒和警示,不断加强干部廉政教育,及时组织学习有关政策文件和规章制度,教育和督促本单位人员严守廉政准则,常思腐败之害,常怀感恩之心,长存敬畏之念,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同时,要立足为民办实事,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清廉医风守护群众健康,把业务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做到有亮点、有特色,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展现卫健风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