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生监督所持续强化市政供水单位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27



 

保障居民饮水卫生安全,是卫生监督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开展“弘扬职业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举措。近期,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焦人民高度关注的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问题,由分管领导包海涛副所长带队,集中对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的一水厂、二水厂和输水加压站,从取水、制水、净水、自检、输水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地监督检查,深入细致地排查卫生安全隐患。

监督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在一水厂,重点检查水源卫生防护、预沉池运转、涉水产品索证和储存等内容;在二水厂,重点检查水净化处理、氨氮值变化趋势分析、水质自检落实、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及培训、水污染应急预案建立及落实等内容;在加压站,重点检查周边卫生防护、清水库清洗消毒、检查口加盖加锁等内容。卫生监督员每到一处,均认真查看、详细询问、深入交流,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点对点培训指导,逐一提出整改意见。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4月20日,市卫生监督所包海涛副所长组织召开了企业负责人和重点岗位负责人参加的集中约谈会议,直面通报问题不足,并就落实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到饮水卫生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和肩上承担的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要以此次监督检查为契机,组织各部门、各班组、各岗位认真深入开展饮用水卫生安全隐患再排查,特别对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逐级压实整改责任,层层明确整改要求,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到位。三是要不断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强化内部质量管理,不折不扣落实水源防护、净化处置、涉水产品索证、水质自检等各项卫生安全要求,以严的制度、实的措施,全流程保障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真正做到用心服务惠万家、优质供水保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