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全市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1-05-06


 

 为全面了解全市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开展情况,强化对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的监督指导,推动卫生健康监督协管哨点作用的有效发挥,2021年4月12日至21日,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杨肖飞带队,逐一对各区县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重点看区县卫生监督执法机构是否对年度协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是否对第一季度协管工作进行了考核指导,是否对国家卫生健康监督协管信息报告系统进行了系统培训以及各卫生监督协管站是否按照要求开展监督协管信息报告,是否开展经常性卫生监督巡查,是否按要求建立被监管单位档案等内容。从督导情况看,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能够把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抓在手上,及时对年度协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协管员在职培训和岗位实习,监督指导协管站建立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建立被监管单位档案,认真开展辖区巡查工作。

监督检查过程中,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杨肖飞同志就开展好下一步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对基层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的指导管理,督促各协管站负责人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认真履行协管职责。二是采取集中培训、专门培训、岗位轮训和现场带教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持续加大对卫生监督协管员的培训力度,促使协管员熟练掌握卫生监督专业知识及法律法规,按要求开展卫生监督协管工作。三是加强市县联动,做好对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的定期考核和不定期抽查,推动卫生监督协管工作落到实处,有效发挥卫生监督机构的前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