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学校及托幼机构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监督工作,营造卫生健康安全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近期,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杨肖飞同志带队,认真开展中小学及托幼机构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共随机抽查中小学及托幼机构16所,重点从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两案九制”建立、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与病因追查、传染病病愈返校(园)医学证明查验、校园环境的清洁消毒、留观室设置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情况、供管水从业人员健康检查、蓄水设施定期清洗消毒、供水设施卫生防护、管网末梢水水质自检等内容进行了逐条逐项的细致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校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基本到位,但是个别学校存在因病缺勤与病因追查、传染病病愈返校(园)医学证明查验、消毒通风记录登记不规范以及饮水机索证资料不齐全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指导帮教,要求学校立即整改。

下一步,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将坚持普法与执法相结合,经常性开展传染病防控、卫生健康知识、营养健康知识 “进校园、进课堂”宣传普及活动,进一步加大学校卫生监督执法力度,及时发现卫生隐患,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促业务、见实效”的学习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