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

wjw.lanzhou.gov.cn

兰州市保健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30浏览次数: 字号:[ ]


  

兰州市保健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情况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八、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上有关干部保健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市干部保健工作的规章制度、保健方案、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市保健委员会确定的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和预防保健工作;指导市直干部医疗保健基地医院干部门诊、病房、体检中心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医疗保健专家队伍建设;负责市保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兰州市保健局,事业性质,副县级建制,财政全额拨款,隶属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管理。

2.人员设置情况:兰州市保健局内设办公室、医疗保健科、预防保健科;核定事业编制10名,现有在编人员9人,其中:领导2名,科室人员8名。另外,临聘人员1人。市卫健委分配办公用房共计4间,160.76平米。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2年我单位年预算共安排资金2661.6万元,较上年增加142.32万元。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86.60万元,较2021年增加5.32万元。

1.人员经费:我单位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79.13万元,较去年增加2.57万元。

2.公用经费预:我单位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7.47万元,较去年增加2.75元,

3.增减变动说明:我单位2022年办公用房采暖费1.77万元纳入公用经费预算;其它交通费用(事业单位公车补助)0.9万元(其中统筹部分0.81万元,非统筹部分0.09万元)纳入公用经费预算。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2575万元,较上年增加13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副省级医疗待遇干部医疗费增加120万元预算,干部保健业务经费及保健医疗体系建设经费增加1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一般性专项业务类项目预算365万元。其中副省级医疗待遇干部医疗费173万元,干部保健业务经费级干部保健基地医院医院补助经费192万元。

(2)印刷费项目预算1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3)改革发展类项目2200万元,全部为全市干部体检经费。较上年无变化。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因公出国(境)为0,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为0,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我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7.47万元,其中:办公经费1.01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0.5万元、水费0.06万元、电费0.5万元,培训费0.45万元、工会经费0.4万元、福利费1.24万元、办公用房采暖费1.77万元、其它交通费用0.9万元。压减5%综合办公费0.14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我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2.75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办公用房采暖费1.77万元纳入公用经费预算;其它交通费用(事业单位公车补助)0.9万元(其中统筹部分0.81万元,非统筹部分0.09万元)纳入公用经费预算。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75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医疗器械设备采购65万元;印刷类服务采购1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原值60.21万元,净值44.69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原值1.2万元,净值0.47万元;通用设备12.14万元,净值0.15万元,专用设备-医疗设备原值42.13万元,净值40.73万元;家具、用具原值4.74万元,净值3.34万元。无形资产原值27.90万元,净值26.35万元,其中医疗设备配套系统27.1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2021年本部门年初预算安排共4个项目,全年预算资金2525.8万元。执行数1435.89万元,我单位各项目严格按照年初设定的实施计划及绩效目标,按时完成绩效目标监控。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提高预算编制精准度,详细谋划,周密考虑,精准预测,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率,避免资金浪费;二是提高绩效目标编制水平,通过培训、交流等方式提高绩效目标的编制能力,设定合理目标值,避免因设置不切实际的目标导致无法完成发生。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2022年本部门年初预算安排共4个项目,全年预算资金2575万元。副省级医疗待遇干部医疗费173万元,干部保健业务经费及保健医疗体系建设经费192万元,全市干部体检经费2200万元,印刷费10万元。2022年我单位严格预算绩效编制精准度,详细谋划,做到精准预测,避免资金浪费。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反映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五)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 附件1:兰州市保健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2:兰州市保健局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附件3:兰州市保健局2022年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兰州市保健局

2022年1月27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