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新型婚育文化促人口均衡发展 ——城关区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开展“会员活动日”关怀关爱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为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2周年,在计生协会5.29“会员活动日”来临之际,2022年5月25-27日,城关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东岗西路街道围绕“倡新型婚育文化,促人口均衡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城关区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各街道社区计生协会会员开展了健康知识宣传义诊、上门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组织集体观看红色影片等系列关怀关爱活动,为辖区群众送健康、送知识、送服务,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其中东岗西路街道“精致东郊·暖心西路”品牌和计生协会会员作为群众贴心人的良好形象深入人心。

宣传惠民政策,倡导健康理念。5月27日上午,甘肃银行大厦楼下人头攒动,兰州市计划生育协会、城关区计划生育协会和东岗西路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社区负责卫健、就业、老龄、社保、残疾、低保等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劳动保障、就业创业、低保及残疾人权益保障等政策知识,现场还邀请了省疾控中心、省计生科研所、华厦眼科医院专家开展“一对一”义诊咨询,并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德生堂药店开展过期药品有偿回收,海燕美发店现场为老年人免费理发,三江源集团党支部组织本单位员工现场开展志愿服务,配合街道社区宣传各类惠民政策,发放叶酸、环保袋、钥匙包、荷包纸等宣传品,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慢病防控、春夏养生等健康知识。倡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从饮食、卫生、睡眠、运动等多方面综合有效地控制疾病发生,保持身心健康。

    本次活动得到了陕西岁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提供了500瓶洗衣液现场发放给了群众。

走访特殊家庭,表达关怀关爱。5月26日下午,街道社区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辖区特殊家庭老人,为老人送去了口罩、酒精、消毒液、太阳伞等,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提醒老人外出做好防护,时刻关注消防安全,有困难及时联系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老人家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穿衣、吃饭、住宿都有保障,生活越来越好,一定会坚定信念,乐观生活。”

观看红色影片,抒发爱国情怀。5月25日下午,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组织辖区计生特殊家庭、独居老人、企业退休职工等共同观看了爱国题材影片《浴血誓言》。影片讲述了1937年高台战役失利后,西路军在极端艰难的情况下,与盘踞在大西北的军阀马步芳、马步青部浴血奋战,用生命和鲜血演绎了一曲壮烈的誓言之歌。通过观看爱国影片,使大家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老年人在家庭教育、家风传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言传身教,使爱国主义精神世代相传。

通过系列关怀关爱活动,城关区计划生育协会充分发挥基层计生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作出更大贡献,把广大会员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