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开展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01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医疗机构执业行为,构建和谐就医环境。5月27日,区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开展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题培训班。培训由支部书记、所长郭明同志主持,城关区民营医院、医疗美容、口腔诊所、门诊部以及体检中心参加培训。

会上,医疗市场科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传达市区相关文件,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按照规定做好预检分诊,就诊人员必须扫码进入场所;医疗机构在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方可开展诊疗活动,已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机构不得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诊疗地址与许可地址必须相符、无资质人员不得从事诊疗活动;医疗机构不得违规收取医疗检查费用;医疗机构要及时收集本单位产生的医疗废物,并按照类别分置于防渗漏、防锐器穿透专用包装物或者密闭的容器内。

分管所长对全区健康体检机构、民营医院、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对医疗卫生监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及风险隐患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作风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所长郭明强调,医疗机构要以行业作风建设、廉政文化建设为抓手,定期开展机构内自查自纠,强化相关法律、医保政策、诊疗规范方面的学习,提高医护人员诊疗技术,强化机构及医务人员的依法执业意识,规范执业行为,有效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监督所将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强化对城关辖区医疗机构的监管措施,依法严厉查处医疗机构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对群众上报的线索全面梳理分析并立案查处,不定期“回头看”,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有效遏制医疗卫生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健康权益。

培训会后,我所卫生监督员随机挑选了几家医疗机构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