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卫健局组织开展院感防控知识和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切实提高全县医疗卫生机构院感防控意识,强化医务人员院感防控知识和技能操作水平,切实推进院感防控各项制度落实,以有效手段补齐院感防控短板和漏洞,确保医疗机构院内“零感染”和“哨点”作用持续发挥。2022年5月27县卫健局联合县总工会举办以“人人都是院感防控践行者、人人都是院感防控督导员”为主题的院感防控知识和技能竞赛活动。县总工会、卫健局领导现场指导竞赛活动,实地查看考场区域、了解参考人员基本情况。

按照“全员培训、层层选拔、公平公正”原则,县、乡各医疗卫生机构各派出一直代表队参加县级竞赛,竞赛优秀选手将组队参加全市院感防控知识和技能竞赛活动。全县共组建26个代表队,78人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竞赛内容主要围绕院感基础知识、穿脱防护服、医废处理、院感管理、手卫生、清洁消毒为操作重点,注重《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测试,充分考察了医务人员院感知识掌握和技能操作情况。

竞赛现场,气氛紧张活跃,精彩纷呈,选手们个个沉着冷静、动作娴熟、精益求精,每个步骤都彰显出勤学苦练、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评委们严肃认真,严格按各个关键环节,紧盯选手操作,一丝不苟评判。经严格紧张的赛场竞技,评出了团体奖一、二、三等奖各1县级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基层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举办此次竞赛活动旨在医务人员中普及感染防控知识,激发全医务人员学习、掌握和巩固医院感染管理知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赛促学,强技能;以学促用,砺精兵,树牢感染防控底线和红线思维,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慎终如始,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日常工作中将知识转化为工作习惯,践行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不断提升我感染防控水平和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