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对全市健康体检机构开展规范执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为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规范全市健康体检机构依法执业行为,促进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市卫健委对全市开展健康体检机构规范执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周密安排部署。开展此项专项整治工作前,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突出整治目标、重点、对象和范围、实施步骤,制定操作性强的专项治理措施,采取提级办理、直查直办、督办交办等方式,对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严查。

广泛征集线索。专项整治前,市、县两级卫健部门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发布公告、公布投诉电话和邮箱,并设立监督举报专线和专用通道,向社会公布广泛征集线索,对涉及健康体检的举报投诉办理情况回溯核实,重新甄别,摸排线索,对征集、摸排到的线索建立台账。

全面进行自查自纠。市、县两级卫健部门根据属地化管理原则和分级管理原则督促各健康体检机构对照整治重点内容逐项自查,建立问题清单,并即知即改,逐一解决落实。并对照征集、摸排到的线索和专项整治内容,对辖区内的健康体检机构逐家现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严肃查处,保持高压态势,发挥震慑作用,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了初步实效。

突出问题跟踪问效。市卫健委在开展本级自查自纠的同时,全程积极跟踪指导全市各县区卫健局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卫生行业内部巡察、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梳理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截止目前,全市已出动监督人员200余人次,对健康体检机构立案处罚1家,处罚金额5000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