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组织开展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及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6-27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新一周期《兰州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要求,进一步夯实儿童与健康工作基础,加强全市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业务管理和指导,持续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水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6月2日-16日,市卫健委组织抽调相关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工作访谈、现场问询等方式,对8个区县17家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面对面反馈指导。督查内容涉及区县妇幼保健机构落实辖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制度及业务培训、督导等工作开展情况;新设托幼机构卫生评价、流程、评价内容及出具评价报告是否规范等方面。针对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制度健全落实;保健室及保健人员配置;在园儿童及工作人员健康检查;缺勤登记、传染病防控;传染病报告制度建立落实;机构卫生与消毒;儿童常见病预防及体弱儿(高危儿)健康管理;儿童食谱制定,膳食营养管理;意外伤害预防;健康教育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

通过专项督查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妇幼保健机构、卫生监督及疾病预防控制三个部门间的沟通协作,为规范开展传染病流行期间托幼机构内晨午检、全日健康观察等防控措施落实,依法依规加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疫情防控及传染病预防工作,做好在园集体儿童健康管理,减少疾病发生,确保儿童身心健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