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开展基层医疗机构中医心理服务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8



日前,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的预防保健优势,市卫健委安排西固区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中医药心理服务试点工作,探索形成可复制的经验,逐步在全市范围加以推广。

试点工作将大力发挥中医药在情志治疗的独特作用,与心理干预和疏导融合贯通、与中医医疗服务、中医适宜技术服务、中医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教育服务充分结合,逐步构建具有中医特色,广覆盖、全方位、可持续的社会心理健康服务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心理养生保健的能力和水平,满足城乡居民对中医药心理保健服务需求,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促进社会和谐。

试点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一是启动阶段。印发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西固区遴选确定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试点工作的医务人员。二是培训阶段。市三院组织对西固区确定实施试点工作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进行培训,使他们具备初步开展中医药心理服务的业务能力和素质。三是服务阶段。西固区组织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试点工作。市三院提供帮扶和指导,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四是总结阶段。市卫健委组织专家对西固区开展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估,为下一步在全市展开中医药心理服务工作总结经验和提供参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