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人民医院在“兰州市院感防控知识 和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28


为进一步提升县区级医疗机构医护人员院感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切实加强院感管理能力和防控水平,筑牢医院感染防控堡垒。6月21日,由兰州市卫健委、兰州市总工会主办,兰州市院感质控中心、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以“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人人都是感控督导员”为主题的兰州市院感防控知识和技能竞赛在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举办,我院积极参与并取得了团体一等奖、个人二等奖2名及个人三等奖1名的优异成绩。

在接到参赛通知后,院领导高度重视,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精心筹备,最终选派雷小刚、盛梅、杨金璐三名同志参加此次竞赛。三名参赛选手在院感科林霞主任和王旭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加班加点,反复强化练习,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院参赛队伍喜获县区级团体一等奖,雷小刚、盛梅获得个人二等奖,杨金璐获得个人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市8家县区级医疗机构的24名医务人员参加。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考试、技能操作和现场知识竞赛三个部分。理论知识考试内容涉及近年来颁布的有关院感防控的法律、法规、规范、指南和标准。技能操作部分包括必考和抽考两个项目,涉及手卫生、穿脱防护用品、涉疫医疗废物处置等。整场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医护人员科学、有效、规范、安全的诊疗处置能力和精准的院感防控技能。

通过参加本次竞赛,充分做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对建立健全常态化院感防控机制,全面提高全院各科室院感预防控制能力,提升城关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防护技能和防护水平,保障医疗质量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