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人人都是院感防控践行者”“人人都是院感防控督导员”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8


为进一步建立“群防群控”院感防控机制,强化医务人员院感防控意识,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打通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最后一公里”,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市卫健委《关于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人人都是院感防控践行者”“人人都是院感防控督导员”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院党委高度重视,安排部署,院感科结合本院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从4月2日起,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人人都是院感防控践行者”“人人都是院感防控督导员”专项活动。

此次专项活动在全院开展手卫生宣传活动、院感防控知识培训和借助护理部开展“人人都是合格采样员”活动,对200余人进行穿脱防护服、核酸采样、医废处置等技能操作进行现场考核;院感防控“金点子活动”、“我是院感防控践行者”“我是院感防控督导员”征文等一系列活动,共收到征文11篇、金点子3条、制作宣传微视频5条;医务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院感“群防群控”集体智慧。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结合本次专项活动及平时工作表现,经科室推荐,院长办公会研究,确定院感防控先进科室4个,先进个人17名。

通过为期一个多月的“人人都是院感防控践行者”“人人都是院感防控督导员”专项活动的组织实施,营造了良好的感控知识学习氛围,激发了全院职工学习感控知识的热情,树立了人人争做合格感控实践者,人人争做优秀感控督导员的良好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医务人员院感防控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同时也将感控理念和要求融入到诊疗护理工作的全过程、全环节、全要素之中,真正做到感控意识和感控能力的双提升。

本次活动得到院领导及全体医务人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取得圆满成功。在今后的院感防控工作中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的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