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凝聚卫监“蓝盾”力量 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发布日期:2022-07-16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担当,不同的战场、同样的坚守。自7月8日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始终践行“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初心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员行动、奋战一线,用责任和担当构筑起严密的疫情防控卫生监督“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做好部署动员,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卫监力量。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市卫生监督所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及时传达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动态调整监督重点,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卫生监督责任。结合全市防疫政策变化,充分运用两轮疫情防控的实战经验,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全体监督员紧跟其后,进一步调动人员,集中力量,迅速响应,全力以赴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确保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各项防疫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疫情风险点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在哪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卫生监督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紧盯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门急诊管理、住院病区管理、医废处置管理等院感防控关键环节,聚焦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核酸采样点等疫情扩散关键防线点,加大监督指导力度,排查防控风险隐患,现场督促规范整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压紧“四方责任”,堵住监管领域防控短板漏洞,守好疫情防控卫生监督防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截止7月15日,全市共检查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等重点疫情防控单位1392户次,配合省卫生监督监督中心督导检查近郊四城区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社会面管控小区共135个。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卫生监督员的身影。按照市卫健委的统一安排,市卫生监督所服从调度,积极响应,抽调专业力量,发挥专业优势,用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用“我是监督员我要上,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此轮疫情发生后,继续抽调1名副所长和1名工作人员参加市联防联控工作专班核酸检测组,全天候24小时在线保障核酸检测信息汇总、数据统计等匹配调度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全市大规模核酸筛查的高效有序开展;选派10名业务精、能力强的监督员进驻医护人员闭环管理驻地酒店,全程参与指导驻地酒店人员管理、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医废管理、物资保障、后勤服务等,切实为医护人员“零感染”目标做好服务保障;安排3名年轻监督员支援入兰高速卡口点开展疫情防控24小时执勤值守工作,当好高速卡口防疫“守门人”,全方位守卫全市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