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突击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夜查

发布日期:2022-07-23


为进一步压实医院院感防控主体责任,动态掌握疫情期间医院夜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7月22日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万林带队对市级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突击夜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兰石医院、兰州中医脑病康复医院4家医院,逐一查看预检分诊、消毒隔离、医废处置、住院病区管理、医护人员闭环管理等院感防控情况,详细询问个人防护、核酸检测、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反馈指导,现场督促整改,并强调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内防、外防、人防、物防要求,坚决守好医务人员、门诊就诊、住院患者管理三道“防线”,全力保障患者和医护人员健康安全。

检查组要求,要持续加强医护工作人员相关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第九版方案、疫情应急处置流程等应知应会内容的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的协同高效性,提升快速响应、科学处置的疫情应对能力。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预检分诊、门诊就诊管理,认真做好“一扫三查”和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工作,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切实发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哨点”作用。要严格落实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封闭管理措施,安排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住院患者医疗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认真做好环境物表消毒、医废处置管理、防疫物资储备以及院内人员核酸样本转运等,严防院内交叉感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