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坚守 彰显红色担当--市医管中心党支部全力做好我市疫情期间“非绿码”患者医疗救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31


 面对再度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医管中心党支部闻“疫”而动、全员参战,主动担当作为,再次积极投身到全市“非绿码”患者医疗救治工作中,努力打通中高风险区、隔离点及“非绿码”患者看病就医绿色通道,为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8日,疫情刚刚暴发,市医管中心党支部立即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发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红色倡议书”,号召每一名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心党支部的安排和部署上,把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非绿码”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做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工作来完成,进一步立足岗位实际,主动靠前、勇于担当、敢于担当,自觉接受党性的锻炼和考验。

 支部书记、主任惠学科作为本次中高风险区、隔离点及“非绿码”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的指挥长,全面负责“非绿码”患者的统筹协调救治工作。他加强顶层设计,从完善和理顺工作机制、优化医疗救治工作流程、加强不同区域患者就医保障、出台政策文件等方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非绿码”患者和普通群众医疗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和分工细化。协调沟通省上增设了2家省级“非绿码”定点医院,探索建立了全市“非绿码”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系统,实现对全市“非绿码”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的信息化支撑。受市卫健委委派,带领相关人员组成督导组,对各县区“非绿码”患者医疗救治专班和“非绿码”定点医院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发现的53条问题要求各县区及定点医院立即整改、限期整改,帮助各县区“非绿码”患者转运救治工作专班及“非绿码”定点医院认真排查短板漏洞和安全隐患,强化责任落实,优化资源布局,满足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

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常虹作为本次中高风险区、隔离点及“非绿码”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的副指挥长和总调度,负责协调联系“非绿码”定点医院、省120急救中心以及全市“非绿码”患者的统筹救治工作,多次前往城关区卫健局工作专班现场驻点,开展专班人员业务能力培训,指导帮助建立制度机制、畅通救治渠道,保障辖区“非绿码”患者就医需求。业务科党员副科长秦文乐协助常虹同志负责协调具体医疗救治工作,接听各县区卫健局医疗救治专班、“非绿码”定点医院联系人电话。常虹、秦文乐同志作为全市“非绿码”患者医疗救治卫健系统联络人,夜以继日,连续作战,24小时随时调度协调患者入院就医,耐心周到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尤其是对急危重症患者一刻也不放松,就近就便联系有救治能力和救治条件的医院,保障每一位急危重症患者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支部其他党员按照分工,做好每日全市“非绿码”患者医疗救治情况统计汇总工作和中高风险区、隔离点、“非绿码”血液透析、孕产妇、肿瘤放化疗等慢性病患者就医需求台账,并根据每日新增情况做好台账的动态管理工作。本轮疫情,截止7月29日24时,市医管中心协调转运救治“非绿码”患者3049人。其中,门急诊患者2558人,住院患者491人。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市医管中心党支部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关键时刻敢于“亮剑”,危机关口勇于担当,中心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在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很好的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