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举办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12



为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能力,切实保障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8月12日,市卫健委举办全市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视频培训会,全市各级医疗机构院感管理部门负责同志,院感管控专(兼)职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培训课程共设六个专题,主要涉及常态化疫情医院感染防控的关键环节、防护用品选用、方舱医院驻地酒店管理与保障、医疗废物管理、职业暴露、《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解读等。此次培训内容详实、贴近实际,为完善院感防控工作提供了针对性较强的指导意见。培训结束后,各医疗机构将结合本单位实际继续开展分批次全员培训,从而达到院感防控工作“全人员、全流程、全方位、全覆盖”。

会议明确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堵住短板漏洞,毫不放松地抓紧抓细常态化院感防控工作;要以结果为导向,注重院感“零感染”、“零容忍”、“零风险”这三个“零”结果,抓住各项制度落实不放松;要以目标为导向,落实落细专业评估、定期抽查检查、一把手负责、追责问责“四项机制”。

通过此次培训,深化了“人人都是院感防控践行者”、“人人都是院感防控督导员”专项活动成果,对筑牢医院感染防控基础,提升医疗机构感染管理水平和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自身安全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