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筑防线 落实责任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2-09-21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皋兰县卫监所以党建为引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周密部署、积极应对、精准发力,持续加大对被监管单位、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督查力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压实防控责任。依据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和工作要求,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全所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防控工作抓在手上,责任抗在肩上,有序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宣传覆盖到位,营造防控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覆盖。线上通过微信群,向美容美发、沐浴场所、医疗机构等部门推送了最新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相关知识;线下分辖区、分场次组织召开了公共场所、小型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培训会,现场签订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承诺书》,要求各场所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扫场所码、查体温、查健康码、查核酸检测证明),对来店人员严格询问旅居史并登记在册,规范开展物品和环境清洁消毒,坚决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杜绝疫情传播。

三是督导检查到位,落实防控措施。组织监督员不定期分组、分场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现场发现人员防护不到位、消毒记录不规范、索证资料不齐全等问题,认真进行纠正指导,堵漏补短,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机构,坚决依法依规处理,以处罚促规范,增强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隐患。截至目前,监督检查医疗机构137户次,公共场所98户次,生活饮用水单位66户次,学校及托幼机构83户次,职业卫生用人企业及职业健康机构61户次,其他监管单位20户次(药店14户次,母婴店6户次)。

    疫情不停止,监督不放松。皋兰县卫监所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各类机构的督查指导,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履行工作职责,做好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蓝盾卫士,在战"疫"大考中彰显担当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