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基层卫生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3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基层卫生和乡村振兴工作相关精神,全面推进我市基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9月22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全市基层卫生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基层卫生重点工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各县区卫健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所、市健康教育所分管领导和基本公卫项目负责人,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基层卫生工作始终坚持“强基层、补短板、重质量、抓规范”总体思路,落实“两个允许”要求,基层医疗机构绩效考核和激励机制逐步健全,村医养老政策全面落实,乡村一体化管理全面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平稳运转,基层医疗卫生整体实力逐步增强。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康帮扶各项工作持续稳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用发挥明显,基层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总体进展良好。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席应奇参加会议,对基层卫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2022年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要以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相关要求为标尺,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高站位谋划推动,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要高质量促进发展,全面推进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高标准抓好落实,着力营造关心支持基层卫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推进会还安排了会议发言,各县区,市妇幼、市疾控、市监督所、市健教所分别就基层卫生及乡村振兴工作做了汇报,查找了问题,分析了原因,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