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卫健局突出党建引领 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07


皋兰县卫生健康局着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积极推动“健康皋兰”建设,以党建为引领,精准发力、协调联动,助推职业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确保作风能力整体提升、营商环境系统优化。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积极落实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部署,找准政务服务、营商环境与卫生健康各项工作的结合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面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规范行政审批、行政许可、国家“双随机”工作,加强职业健康管理和健康知识培训,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贯通一体,互促互进,同频共振。

强化作风转变,提升服务效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健康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家庭、进企业等五进活动,不断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契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局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的重要内容之一,确保每个党员紧跟方向“不跑偏”,执行政策“不走样”。

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通过职能整合与流程优化,推行“一件事一次办”的套餐式服务,落实医师、护师注册等一件事在APP端线上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实现“掌上办”,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形成标准公开、规则公开、预期明确、各负其责、信用监管的治理模式。推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容缺受理等服务方式,同时,公布电话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以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有效载体,加大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宣传引导力度。以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年行动及“一月一主题”活动为契机,组织各医疗机构积极开展大型免费健康义诊活动5场次,服务群众3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让居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卫生健康服务环境,进一步推动卫生健康党建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深度融合。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县委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对机关各股室和局属各单位履职情况开展经常性、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对营商环境投诉问题,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办理率100%。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加大对形式主义隐形变异问题、躺平、内卷问题的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杜绝开大处方、乱收费、过度检查、收受红包等情况发生,持续推进卫生健康工作领域作风问题治理。坚持科学执法,进一步健全县卫生监督执法机制,配齐配强执法力量,加强对相关企业的执法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对全县40家医疗机构、4家非医疗机构进行了摸底调查及信息填报,切实为我县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卫健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