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医管中心组织开展全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7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的建设与管理,全面掌握我市医疗卫生各重点学科的建设现状,市医管中心主任惠学科、副主任常虹带领市医管中心有关同志及“兰州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建设规划编制项目组”专家,先后前往市一院、市二院、市三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口腔医院、市疾控中心、永登县人民医院、永登县中医院对医疗卫生重点学科建设进行了调研和座谈。各医院院领导、省市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代表、医务、科教、人事、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在调研工作中,各医疗卫生机构围绕重点学科建设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学科发展的困境和下一步发展方向与思路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同时,调研组对各医疗卫生重点学科建设中的成果及发展亮点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医院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从制度层面、学科专业结构、人才队伍建设与可持续性发展等方面多维度进行了探讨交流,重点强调各学科应加强人才团队建设,形成科学合理的人才梯队,积极申报国家、省市科技项目,以项目带动学科发展,以技术充实项目,以亚专业支撑重点学科建设,优化、完善管理制度,形成完善的标准化管理体系,最终形成基于标准化管理制度的高质量、高端化发展模式。

   根据市卫健委任务安排,市医管中心将深入做好学科建设与考评方面的制度流程设计,统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协同推进,加大全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建设的组织力度、支持力度与考核力度,形成学科建设的合力,提高学科建设成效,最终形成全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医院建设、高校指导、卫生行政主管机构督导的三方共建格局;为全面助力我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优化我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的培育与建设,进一步激发学科带头人及学科团队成员的创造活力,推进我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