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

发布日期:2013-04-27


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始建于1914年,是该院历史悠久的科室之一。改革开放以后,科室有了较大的发展。由原来单一的普外科发展成为涵盖普外、腹腔镜、肝胆、胃肠、内镜等专业集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其中肝胆胰外科专业为市级重点学科,是本科室特色和亮点。目前科室开放床位43张,有医护人员26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5名,中级职称人员10名。科室学术带头人曾钢主任医师,现任该院院长,中华医学会甘肃省肿瘤学会理事、中华医学会兰州市外科学会委员、兰州市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先后入选兰州市委、市政府第三批、第四批、第五批全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人选,兰州市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5年公派赴日本国市立秋田综合病院专业研修。学科带头人科室主任张文权主任医师,现任甘肃省医学会外科学专业委员会结直肠肛门外科学组委员,曾获“甘肃省优秀普外科医师”称号,在国内各大专业刊物发表论著多篇,主持及参与多项科研项目,2008年公派赴日本国市立秋田综合病院研修。科室副主任陈平副主任医师,2002年在上海长海医院研修腹腔镜外科,在我院率先开展多种腹腔镜外科手术。在国内各大专业刊物发表论著多篇。主持和参与多项科研项目研究。

该院肝胆胰外科配置了先进的医疗仪器及科研设备,包括美国泰科ForceTriad能量平台,奥林巴斯腹腔镜系列设备,胆道镜,胆道碎石设备、 DDG肝储备功能分析系统、日本IQ-21和北京戴博瑞克人工肝支持系统治疗仪等一系列高精尖医疗仪器,为临床诊治提供强有力保障

该院肝胆胰外科自成立以来,已完成各种类型手术15000余例,同时在胆道外科治疗方面探索出了一条患者痛苦小、经济负担轻、康复快的特色之路。由于在西北首先开创的小切口胆道手术具有创伤轻、痛苦小、住院时间短、经济负担轻的特点,使肝胆胰外科逐步成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广大患者认可的品牌科室。现已开展普外、腹腔镜、内镜、肝胆、胃肠等各类手术,近几年每年完成各种类型大小手术1200余例。科室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针,积极进行学术交流,与北京解放军总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四川华西医院以及省内各家医院建立良好技术协作关系,协助对肝、胆、胃肠道少见肿瘤及疑难病例进行及时的诊断治疗。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丹麦等国专家多次来该院肝胆胰外科进行学术交流,科室多名医师也多次赴日本、美国、丹麦等国进行学习深造。

近年来,该院肝胆胰外科完成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其中一项曾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兰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主编或参与编写各种外科论著数部,在各级专业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多位医生担任省市级学会委员,两位医生荣获“甘肃省优秀外科医生”称号。全科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牢固树立百年老院品牌意识,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和高尚的医德医风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最大限度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救治愿望,为社会和人民造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